日本九州山口行 (二) 小倉城 Castle of Kokura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Pin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前情提要, 我們來到了小倉, 目標是小倉城拍張照, 然後穿過了商店街以及傳統市場, 現在正一步步朝著城堡前進中. 下圖就是小倉城. 櫻花季的時候來是最美的時候, 因為周圍有非常多的櫻花樹喔! 請繼續看下去第一天的後半段吧.

We continue our trip to castle of Kokura in Day 1 after passing through central shopping center and traditional market. After visiting castle, we ate the best Don Katsu I never had before so far. I introduce that restaurant in the other blog post only because it is the BEST. Anyhow, the first day ended with great local hot spring, and I did feel I have a great trip already.

Credit:
Photographer: Charles Lin

小倉城  Castle of Kokura

穿過傳統市場後在馬路對面的是, 正宗! 然後還有位老先生正在磨刀, 哈哈, 這真的是太酷了. 不過這區可不是獨眼龍的地盤啊!


繼續朝著小倉城前進中, 經過了一座橋, 寶來橋.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名字取的挺有趣的.


這邊白天看起來沒什麼, 等到了晚上就完全不一樣囉. 畢竟是許多小燈繞著欄柵鐵架上, 要等到晚上開燈以後才會特別漂亮.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小倉城前進. 對了, 這座橋並不是寶來橋, 寶來橋只是路上經過的一個小橋而已.


遠遠的已經可以看到一座城堡聳立在一些現代建築物中. 雖然我個人覺得挺突兀的. 但是也許這樣的對比也挺特別的. 在城堡旁是個神社, 而再過去一點就是一個大型購物中心了.


這是小倉城旁邊的勝山公園. 公園內有分付費區和免費參觀區. 但是在付費區可以看到一些貓咪快樂的跑來跑去. 畢竟牠們不用付錢嘛. 而穿過這個公園以後, 就離小倉城更近了. 


但是到達小倉城前還要再穿過這個神社, 真是路途遙遠阿! 也許我們是走了遠路? 反正來了就到處看看也好, 不過剛好的是這個神社就是舉行稍早在商店街遊行的隊伍. 


最開始遇到那隻貓, 牠在一個小坡上凝視著遠方, 然後看到我以後跑到樹前往上看, 最後發現牠爬不了樹就躲到車底下了. 神社裡外到處都有野貓, 一開始看到人會躲遠遠的慢慢觀察, 好不容易要靠近我了, 結果背包裡的水瓶掉到地上, 碰一聲的把牠們都嚇跑了. 只好繼續往目的前進了. 


穿過神社的大門和旁邊的小庭院後, 看到的是一排一排捐款的石碑. 一開始想說, 還好嘛, 就那麼幾個阿. 然後看到了下圖.....


哇塞!!! 一整排耶, 定神一看是有發現金額沒有像前幾個那麼多就是了, 但是整排石碑看過去還真是挺壯觀的. 


女巫們也因為祭典的關係看起來頗開心的. 平常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因為祭典的關係也整個比較okay一點, 現場還有幾個老先生和老太太攝影師在請她們拍張照片留念. 我最後是遠遠的在旁邊拍幾張而已. 


此時只知道他們正在準備一個沙台, 還不太知道為什麼用的....繼續看下去吧!

Jinja

在神社走來走去時拍了一些照片, 參拜的人不多, 可能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 但是此時已經知道晚上原來他們還有祭典活動, 就等吃完晚餐之後再晃回來吧. 疑? 小倉城? 還是要去啦.


像這種比較多元一點的神社, 大家許的願望也比較多元化一點. 雖然主要還是考試要合格啦. 不過學生嘛, 除了學業以外, 大概就是學業最重要了吧. 


看到這塊石頭, 可能是因為長久以來的經驗, 總覺得不小心破壞了封印一定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 哈哈. 身為觀光客的此時, 還是不要隨便亂來比較好一點. 


在神社旁邊通常都會有一個小的稻荷神社用來侍奉狐狸的, 也就是他們的稻荷神. 當然這邊也不例外囉


這邊就是醃漬物販賣店, 聽朋友Y說原本有賣很好吃的冰淇淋, 但是我們晃了一下發現沒有, 也只好離開了. 

Sakura Trees

這些樹別看它們現在光禿禿的樣子, 可全部都是櫻花樹阿!! 只是我們來的季節實在不對, 要是再晚一點等到花季的時候整個感覺一定差很多.


好, 到了小倉城下了! 拍照, 可以走人了. 裡面除了付費可以走上去看以外就剩精品店了, 所以內部照就沒特別去拍了. 哈哈, 別失望, 這城的精隨是從外面看過去整體的感覺阿!! 這絕對不是藉口!


這棟是位在城堡旁邊的購物中心, 就是像百貨公司那樣. 裡面的設計非常精美, 以及有許多有名的品牌都可以在裡面找到. 和中央商店街有不太一樣的購物感覺.


我最喜歡的甜甜圈店阿! Krispy Kreme! 不過, 這次倒是破天荒只是路過而沒有進去吃. 畢竟我是到了日本, 一切要以日式食物為主! (握拳)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購物中心的內部設計, 感覺起來既像沒條理, 可是整體感又看起來非常美. 我相信當晚上外面的陽光沒了後, 只剩內部的燈應該會有更特別的感覺吧. 不過也許又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 這邊的人實在是有夠少的.


接著就是繞到另一邊往晚餐地點前進囉, 神秘的伴天連!!! 究竟它是賣什麼的呢? 看下去就對啦. 我當初也是一直好奇的問, 因為這名字根本猜不出到底是怎樣的餐廳阿.

Coffee Shop

這家咖啡館外型真的很特別, 非常的扁, 這完全不是鏡頭變型造成的. 可以從側面看一下再看正面. 日本真的是地小所以建築非得要利用空間到極限不可. 可是旁邊的行人道搞不好還比較寬咧. 


入夜的商店街感覺也慢慢隨著燈光開始有點點不太一樣. 人潮因為下班變稍為多了一些, 還加上下課後的學生. 這邊連釣蝦也有, 而且是滿滿一群人圍著池子在拼釣蝦.


神秘的伴天連終於到啦, 原來是看似普通的豬排飯嘛. 但是當吃過以後, 我自己都對它完全改觀. 首先台灣有名的豬排飯我是幾乎都有去吃過, 大概都吃了最貴或最有名的定食. 如果他們普遍都在70~80分來說呢, 那這家伴天連絕對有95分以上的實力. 尤其是極上黑豬肉定食,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吧!!!

關於這家餐廳的詳細介紹還是請到, 小倉 伴天連 カツレツ専門店 バテレン


這家名為魁龍的拉麵店, 雖然沒機會進去吃, 但是這外觀看起來還挺有感覺的. 裡面的擺設也是走懷舊風, 聽朋友Y說還不錯吃. 


夜晚的街頭阿, 雖然不是像台北那麼熱鬧. 但是對於平常都只是在看日劇的我還挺有趣的. 就總算又到這樣的場景, 這種感覺.


上面一張是正常拍法, 雖然沒有像旁邊的攝影師一樣帶上腳架, 但是這樣的亮度手持其實還算ok. 而下面一張, 就是回到未來的感覺啦, 哈哈. 偶爾這樣玩玩還挺不錯的.

Jinja at Night

點了燈以後, 神社的側門給人的感覺馬上升級成莊嚴.


一些人把帶來要燒掉的東西疊在剛剛堆好的沙堆上面, 應該是像把去年不要的煩惱給燒掉, 希望接下來能有好的一年, 這樣的意思.


別院的紅燈也讓它整個感覺不太好接近, 還是離遠遠的好的.


看到裡面有祭典的活動, 就和朋友安靜的從旁邊的入口進入然後找位置坐下. 一開始想說如此神聖的活動用相機應該不太好. 但是看旁邊的老太太也拿著相機跑前跑後的拍個不停, 就跟著一起拍囉. 她還靠過來和我講幾句話, 只可惜太吵和日文不夠好, 聽不太懂她的細語. 看來日文真的不努力念不行了!!


跳完舞以後, 老祭師出來說幾句話, 接著就由比較年輕的一輩攙扶到前面的沙堆. 準備進行儀式的下一個步驟. 


這時的我利用走出去的空檔朝外面拍一張, 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從外往內拍, 蠻少機會可以從內往外拍的. 畢竟能讓外人參加的機會感覺不太多? 


他要點火了!!!


燒阿燒阿!!!


燒阿燒阿!!!!! (旁邊還有音樂)


當一堆人圍在火堆的時候, 我突然意識到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大家把不要的東西通通丟到沙台上, 然後再一起燒, 是這樣的祭典沒錯吧? 那燒出來的煙到底有多少種化學廢氣阿!! 不過天氣很冷, 民眾還是圍在火堆前, 倒是我們就這樣朝著旅館的路回去了. 


穿過這地下道就是往回旅館的路了, 四夜的第一夜就這樣結束了......嗎? 其實還有坐計程車跑去日明溫泉洗溫泉的橋段啦, 哈哈. 只是那邊相機就不能帶囉.

Feel free to leave a comment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FOR MORE PICTUR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You Think About This Post ?

 

Google+ Followers

Blog Archive

Follow by Email